2021届保送生·刘殊辰:南外,感谢遇见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715

名:刘殊辰

学:汉江路小学

中: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

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预录取:清华大学

南外,感谢遇见你


进入南外对我来说是个意外。中考前我本没打算考南外的加试,还是妈妈一句“要不去试试”让我起了这个念头。是啊,为什么不去考考看呢,于是插班上了几节课,似懂非懂地刷了几张卷子,背了几个单词,最后考前问老师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她说“自求多福吧”。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过了加试,进了南外。

  

倍受打击后重塑信心。初中时我觉得自己的英语还不错,可进了南外才发现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兴高采烈地报名了模联的选拔,最后灰头土脸地回来了。准备了很久的英语课前演讲还没有人家即兴讲的流畅。背了很久的口语稿子最后讲出来还是磕磕巴巴。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我尝尽了失败的滋味。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陪伴是那段灰色时期我最美好的回忆。还记得老师跟我说,英语的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其他同学在初中已经比我花了更长的时间在英语上,所以暂时的跟不上是正常的,但她看到了我的能力,她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每次演讲或口语考试前,朋友们总是不厌其烦,陪着我一遍遍地过稿子并帮我修改通顺。果然,老师的话是对的,多听多说多练,我的英语在一点一滴地进步,渐渐地我也能流利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勇敢地迈出那一步。南外的活动很多,外语节、艺术节、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说来却有些遗憾,我从来没踊跃地参加过,一直都缩在后面。一是确实没什么才艺,二是胆子太小,从来不敢主动争取什么,也不敢上台面对大家的目光。直到那次外语节,老师让每个人都要参与,我配了一个只有两句话的小角色,站在舞台侧面,看着底下观众聚精会神的样子,听着他们的掌声,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站上台的感觉不是太差。有了这次经历后,我胆子大了些,报名参加了一个英语演讲比赛,其实高一也报过,不过临阵脱逃了,说是懒得准备稿子,其实就是害怕。这一次不能再退缩了,我提前了很久认真准备稿子,为的就是站在那时心里能更有底气。虽然最后没有晋级,但在走出那个教室时我已不在乎结果了,我勇敢地站上去了,并且我觉得自己讲得很好,这就够了。

  

其实在南外的三年高中生活带给我的不只是自信和勇气,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实在无法一一说来。史铁生说过“要是有些事我没说,你别以为是我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就让它们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吧。

  

南外,感谢遇见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