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保送生·于昕颜:最重要的在于平时积累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034

姓名:于昕颜

小学:南外仙林分校

初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预录取:北京大学

  

在北大官方网站上刷屏看到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满着欣喜、如释重负以及满满的感激之情。回首求学之路,南外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我为之深深着迷,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让我持之以恒地奋发图强,学习之余对各类活动投入满腔热情,不断地打磨锤炼自我。

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音乐、体育等方面样样俱全,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打羽毛球。初中时,我就经常“混迹”在学校体育馆,在羽毛球场上与学长学姐们切磋球技。高中时,我选修了学校羽毛球竞赛课,在每一节课上都付出了辛勤汗水。一场场失败积攒着进步和水平的逐渐提高,一场场胜利都是我努力的最好证明。

羽毛球场上积攒的自信帮助我在各大活动舞台上崭露头角。进入高中后,我通过竞选担任校团委志愿者工作委员,每每遇到艺术节、体育节等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主持开幕式、招募志愿者、维持秩序、处理突发事件,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参加各类活动的同时并不意味着忽略学习生活,合理安排时间,均衡分配精力,活动和学习才能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高中以来,我一直在年级里保持优异成绩,在各大竞赛中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学习的过程是艰辛的,正所谓学海无涯苦作舟吧。

一开始选择未来去向的时候,我是非常纠结的,究竟是选择出国,还是保送,还是直接高考?巨大的问号摆在我面前,让我迷茫和不知所措。关键时候,帮助我指点迷津的是朝夕相处的老师,他们是除了父母、同学外最了解我的人,在此刻为我指出了一条康庄大道,综合各方面建议和自己想法,我最终选择了保送这条道路。

在准备保送考试的过程中,一路走来十分艰辛。从自我介绍、个人陈述到各种问题的回答构思,像是一个自我审视与回忆,每一遍的整理都会有新的收获,不断拾起自己的人生碎片,将其一一串联起来。完成自我介绍和个人陈述那一刻,我对自己的定位越发清晰,对未来方向逐渐明确。这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意义、很享受的过程。

回想这次选择报考北大,成功被录取,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平时积累。正所谓厚积薄发,平时一点一滴中认真学习,才能像一块海绵一样吸收知识,这才是最好的准备。去北大参加考试,考察的也不仅仅是大家的学习水平,良好健康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对我而言,正常发挥出自己水平,真实地展示自我,就是致胜的法宝。

求学路上,非常感谢家人的陪伴与支持,他们不像学校老师一样提供学习上的建议,在我背后默默地支持是我不懈努力的动力和源泉。同时,学校的帮助与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的传道授惑以及大家共同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着我积极向前努力。在南外,我切实体会到了教育与环境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推动我努力前进,塑造出更好的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拥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南外学子。这里的时光,我会一直记在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