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21年高中学科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725

2021年高中学科特长生招生简章


南京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南外”)是1963年由国务院决定创办的全国首批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南外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扎根中国、融通中外,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50多年来,南外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外语外交人才和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学子受到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普遍欢迎。近10年来,在充分发扬外语教学优势的同时,南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自由成长,尤其是强化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南外学子共获得9枚金牌;每年五大学科竞赛入选国家集训队和获得国家一等奖人数保持省内领先水平。南外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之一,每年均有100多位学生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清华、北大、南大、浙大、复旦、上交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南外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出众才能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深造。南外还为高三学生直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建立了“绿色通道”。南外敬业、勤业、精业的教师队伍,聪明、好学、向上的学生群体,民主、平等、和谐的教育氛围,丰富多彩、中西兼容的校园文化,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宽阔的舞台。我们热忱欢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是有学科特长的本校优秀学生报考。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60名,其中:数学学科10名,物理学科10名,信息学科10名,化学学科10名,生物学科10名,语文学科5名,政治学科5名。


二、报名条件

报考学科特长生的同学应对报考学科有浓厚、持久的兴趣,具有较高的科学、人文素养和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同时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同学,可报考该相应学科;

2)学习成绩优秀。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区一模三次考试的总分位列年级前60%的同学可报考任一学科;或以上三次考试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政治单科总分位列年级前5%的同学可报考该相应学科。


三、招生日程

  1. 4月份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开展宣讲、咨询工作。56日前学校提供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名单。

  2. 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符合我校学科特长生报名条件的考生,于57日~9日期间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91700

  3. 515日前我校对报考学科特长生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发放加试通知书。

  4. 522日(周六)考生参加由我校组织的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考试具体时间、内容及其他安排将按照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以加试通知书为准。

  5. 526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若专业加试成绩出现尾数同分时,则按照上述三次考试的总分确定;若总分再出现同分,则按照区一模的总分确定。学校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家长签订《学科特长生录取协议书》。

  6. 526日至61日期间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

  7. 67日~11日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


四、录取办法

考生必须参加南京中考文化考试。对中考成绩达到560分的预录取考生,由我校到市招考院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五、入学后的安排

被我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门学科录取的考生,加试成绩前2名者可自愿报名进入我校高中理科实验班。

其他录取考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我校理科实验班选拔测试,合格者编入理科实验班。



咨询电话:83282363  83282309  83282310  8328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