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记2021 南外pre-ib2春游远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971

3月27日,星期六。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启航新征程”2021年的远足活动,全校师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国际部的学生和老师都参与了进来,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春游。



早上,春雨淅淅沥沥,pre-IB2的学生们和班主任齐老师在南外操场上会和,整装待发,向目的地雨花台前进。


沿着龙蟠中路,途经总统府,到达梅园新村的第一个打卡点;接着沿着内秦淮河西岸,穿过三座石桥,眼前明明暗暗,光影变化,在东水关进行第二次打卡;随后沿着南京城墙,途经通济门、武定门、雨花门和中华门,在雨花路与大报恩寺琉璃塔遥遥相望,穿过有火车轰鸣而过的应天大街高架,pre-IB2的全体师生都成功到达了雨花台英雄烈士陵园,完成了第三次打卡。


一路上,有站在风雨中的老师们,举着写有“春游路线”牌子为学生们导航,有时时跟随队伍的班主任们,不断在队伍中穿梭维持着纪律,为学生们保驾护航,还有打卡点的工作人员们,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印章——三个打卡点分别刻着“启航”、“新”和“征程”,呼应了本次活动的中心主题。


同学们瞻仰了北广场的烈士雕像,穿过雨花台纪念碑广场,最后参观了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并在门前合影。


参观时,pre-IB2的学生们惊叹于展览馆的用心设计:刚进门时,随着进馆的步伐,地上刻着大事件时间年表,分别是1921,1927,1945,1983;进入馆中,展品内容丰富,将一个国家的安全的重要性娓娓道来;缓缓登上旋转楼梯,墙壁上印着壁画,讲述着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层层递进,走上阶梯,代表着国家国防事业的蒸蒸日上、步步高升。在瞻仰完世界上为各国安全事业牺牲奉献的英烈、了解完间谍的装束后,参观步入了尾声。


正如结束语所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在参观之后深有感触,纷纷在留言薄上写下参观感言:

“向人民英雄致敬!”

“保持清醒,爱我中华!”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

“勿忘历史,砥砺前行,祝祖国前程似锦!”

“启航新征程”的远足活动,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南外学子们随着历史悠久的护城河水,在蒙蒙细雨中走过了半个南京城,最后到达雨花台,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烟雨江南图,感受到的是以前从未发现的石头城之美,接受的是爱国主义教育,锻炼的是身心意志。仔细回想,真是不虚此行。

文稿:陈思齐

照片:苗琪悦、王子谦、王若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