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33


324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燕主持会议,全校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前树发表动员讲话。刘前树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全面开展全校党员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扛起教育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刘前树强调,各支部应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学习教育要求,积极组织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规定党员学习教育任务,并结合支部特点面向学生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各支部每月应结合“三会一课”至少举行一次学习活动。在规定任务基础上做到“两个一”:开展一次支部巡礼,在党建成果宣传栏展示支部和教研组在铸魂筑梦、立德树人方面的追求和成果。开发一项项目学习,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科教学内容利用课外时间开展一次学生项目学习活动。每位党员要做到“四个一”:阅读一本党史著作走访一个教育基地(或一位老党员)撰写一份学习心得,参加一次组织生活。 实践活动要做到“三结合”,即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党员学习与全员学习相结合;坚持校内学习与校外学习相结合。



吕燕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导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组织好本支部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加强向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及时总结好经验好成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