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南京外国语学校第十九个爱心月旧物交流暨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025

2021年3月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旧物交流暨爱心义卖活动。萧瑟寒风中飘散的小雨挡不住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下课后,各班同学就很快布置好班上的摊位;社团的同学们也迅速将空旷的长廊变成他们大展身手的地方,义卖正式拉开序幕。


穿梭在各个班级之间,便能感受到同学们火一般的激情——各式各样的叫卖声、还价声、笑声不绝于耳。每个班售卖的物品各不相同,促销的方式也是大相径庭,有的班级以便宜的价格获得优势,有的班级以特色的海报取胜,更有甚者开动脑筋,使用转盘抽奖来吸引客源、提高销售额。不过,不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售卖,同学们献出爱心的迫切渴望总都是相同的。


长廊里展现的则是另一番义卖景象,各社团竞相拿出自己的绝活吸引顾客。手绘社展示精美的画作,天文社出售绚丽的星空瓶,爱乐社更是当场献唱。爱心随着音符跳动,活动也在声浪中被推向高潮。

同时,在校园另一边的体育馆里,本次爱心义卖的一项特色活动——慈善篮球挑战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买一个纪念款校园篮球钥匙扣,将获得挑战校队篮球运动员的机会,还可以与自己的篮球偶像合影!


很快,同学们满载而归,手上抱满了自己淘来的“宝贝”,一边还不忘互相分享彼此的收获。当大家开始低价出售剩余物品的时候,活动就已进入了尾声,同学们有序地收拾了所有物品,将辛苦记录的“账本”整理好,结束了本次义卖活动。

最终,本次爱心义卖共筹集善款叁万叁仟肆佰贰拾肆元肆角整。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暮冬;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感谢每一位热心参与的爱心天使,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