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红——南外书法社“送春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329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牛年将至,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南外书法社组织了一系列的“写春联谢师恩”和“进社区送祝福”活动。

1月26日中午,书法社的社员们在美术教室里热火朝天地张罗着“写春联谢师恩”。


社员们挥毫泼墨,把对老师的敬重和感激都写成了美好的祝福。老师们也都很欣喜地来挑选同学们书写的春联。幸福祥和、努力奋进的新一年从新春接福开始啦!

1月28日下午,南外书法社走进兰园社区,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与广大市民共贺新春。


短暂的返校一结束,同学们就迅速转移阵地,冒着凛冽的寒风,到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摆摊”。几张方桌,几面红纸,几杆毛笔,简陋的条件阻挡不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一会儿,美观又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就新鲜出炉。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拉线,挂上写好的作品,形成一道长长的大红帷幕。


市民纷纷前来,细细斟酌,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对联、横批和福字成了热门“三件套”,美好的祝福随着一张张红纸走进了千家万户。

春联承载着中华儿女对阖家团

圆、幸福美满的企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奉献爱心,新时代青年学生能力与担当!

                                                             (通讯员:高一(1)班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