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追梦新时代———记南京市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30

2020年12月9日至10日,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会的代表和本次学联会的主席团成员,参加这个对青年学生来说意义非凡的会议。

本次大会中,我以中学生的身份参加讨论,进行选举,认真学习,自我反省,树立目标,砥砺前行。我在整个过程中感触颇多,有很多想与大家分享,希望我能通过我对这次大会的介绍和我自己的感悟让大家都仿佛置身于其中;通过字里行间的讲述,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党对于青年学子们的关怀备至,也让我们自己对于前进的鸿鹄之志有所希冀。

本次大会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党、热爱国家、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市中高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南京学联会希望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依法依章程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

在开幕会上,市政府领导宣读了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张敬华书记的批示。张书记希望我们能够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实践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张书记的批示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于青年学子的期望及要求,也让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学联会倡导每一个学生会组织都能积极地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地为同学们服务。我在会议中得知南京市学联会将带领我们全市的青年学生一起为建设创新名城文明古都而接续奋斗。早在今年8月份的全国学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来了贺信并且特别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作为国家今后的栋梁,都应一直把个人的目标理想与国家时刻挂钩,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出最优美的精神篇章。

在当今的新时代,世界政局每天都在错综复杂地变化着,即使外界的环境对我们有再多的干扰,我们也都应该秉持初心,在历史的洪流中、在文化的海洋里,坚定自己的信念。把我们的青春热情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让我们的青春诗篇写满党的脚步,我们会将青年人的精神与灵魂真挚地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因为我们知道,只要青春向党,就可以追梦新时代

                                                                              陈若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