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17


    128日下午中共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更好地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发挥智慧与力量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党委刘前树书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在领学中,刘前树书记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

    刘书记强调,首先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深刻理解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创新在当前形势下的重大作用,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通过我校基础科学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育中心的建设,推动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课程体系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委员、教学处李鸿彬副主任表示,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科技创新成为社会进步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拔尖创新人才是社会最宝贵的资源,而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是我们基础教育工作者肩扛的重要责任。我们应当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助推不同特长学生基于自己的优势和理想,自由自觉地成长。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找准各自教学科研方向,提高教学质量,助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为学校高品质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努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