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脉搏 筑牢理想信念——初二年级少年团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837

11月16日至20日,初二年级121名入团积极分子在E三楼阶梯教室进行了本期少年团校的学习。


第一课时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主题为“青春的意念——我要加入共青团”的团课。主要内容为共青团的基本知识等,同学们听得十分专注,奋笔疾书做着笔记。王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共青团,同学们也纷纷回应,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第二课时,校团委委员陶君函、李行健给入团积极分子讲述主题为“小康之路”的团课。这是一个具有时代感和现实感的话题,与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主讲人先以一段故事引入,用新老两代人生活的对比点出全面小康的伟大。接着,主讲人围绕着小康之路的历史展开,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几代中国人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今年是决胜小康之年,主讲人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力。


第三课时团课的主题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校团委委员李美慧将国潮作为切入点,从何为国潮、浅探传统、发扬继承、思考拓展四个板块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主讲人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去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创新,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


第四课时团课的主题是“粮食安全,光盘行动”。校团委委员周灵沅、彭书瑜从身边的案例说起,介绍了古代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引经据典;联系时事热点和中外案例,分析了重视粮食安全的必要性和如何解决粮食问题,从自身出发,带领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反思。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做到光盘行动,守护粮食安全。


第五课时,入团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关于“劳动教育与社会实践”的团课。校团委委员张笑宇、仲意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解释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强调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倡导大家向劳动模范学习;从同学们身边的活动谈起,教室里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气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不同的社会实践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主讲人希望大家通过社会实践来提升自身素养,逐渐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本期团校的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共青团,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团动机,明确努力方向,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讯员:校团委宣传委员李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