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中国灵魂、献身海军事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56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双拥共建、推进军民融合”和“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重要指示,1118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陈德楠、五大队大队长潘高峰、参谋宋鹏翔、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党委书记刘前树、教学处主任胡葆青、办公室副主任刘洪雷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邹校长对远道而来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陈德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在谈到今年两名南外毕业生考取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时,邹校长表示,我们的学生立志投身国防、报效祖国,这既是孩子的光荣也是南外的光荣,能成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基地学校更是南外的荣耀。南外将以这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

陈德楠副院长对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招生要求等方面作了介绍。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经毛泽东主席亲自批准成立的新中国海军第一所高等军事院校,历经71年薪火相传、熏陶积淀,形成了“忠诚是灵魂、指挥是特色、严格是脊梁、开放是活力”的办学品牌。70余年间为人民海军培养输送了5万余名军政指挥军官,毕业学员中涌现出200多名将军、数千名舰艇长、数以万计的各级军政指挥员和众多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大批的功臣、模范和战斗英雄,现今水面舰艇部队80%以上的舰艇长均毕业于这所学院。

陈德楠副院长高度赞扬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绩,并对接下来两校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双方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为我校授牌

(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我校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授牌

(校外教育基地)



播撒一批种子,为立志从军报国的青年学子打开一扇门、推开一扇窗;培养一代新人,共同培育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栋梁之才。

本次授牌仪式在两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开启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与南京外国语学校人才共育、共建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