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舞”限 律动青春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97

————祝贺南外高中啦啦操队在“2020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啦啦操总决赛”获创意啦啦操一等奖、“2020年江苏省学生啦啦操、健美操锦标赛”中包揽了舞蹈啦啦操团体冠亚军,技巧啦啦操团体第二名。

   1031日,2020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啦啦操总决赛在南京龙江体育馆举行,我校啦啦操队高二年级经认真准备,师生共同参与,获创意啦啦操一等奖。



   117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0年学生啦啦操、健美操锦标赛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共50支队伍、近900人参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等承办,旨在促进我省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学校啦啦操、健美操运动的发展。既是美丽与力量的展示,也是青春与拼搏的诠释,更可展展现疫情之后江苏省快速恢复的生机与活力。
我校高一队和高二队在张利、倪霞等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街舞啦啦操的规定和自选比赛,高一队还参加了技巧组啦啦操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高一队街舞啦啦操获得了规定和自选动作两项第一名,高一队技巧啦啦操获得了第二名;高二队街舞啦啦操获得了规定和自选动作两项第二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比赛前,老师们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意编排,顺利通过线上直播预赛,晋级决赛。决赛场上,队员们服装新颖,妆容时尚,伴随着动感音乐闪亮登场,时而舒展有力,时而整齐划一,时而队型多变,时而技巧酷炫,完美展示了啦啦操与舞蹈、技巧等的结合,激情表演和灿烂笑容点燃整个赛场,得到了评委们一致认可,赢得了阵阵掌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赛场上几分钟华丽绽放的背后,是啦啦操教练和全体队员们辛勤的付出和为校争光信念的坚守。全体队员从今年9月开学时经选拔后就认真备赛,在高中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保证每周至少训练三次。老师们用心指导,队员们严格训练,挥汗如雨,细致到每一个队形的变化,每一个动作的统一,都要练上近百遍。南外啦啦操队员们用拼搏和实力诠释了南外学子健康亮丽、活力无限的青春风采。
  
此次比赛虽然拉下了帷幕,但啦啦操运动带来的拼搏精神、团队凝聚力和身心愉悦会一直鼓舞、激励、支持着队员们不断前行,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