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33



20201026日,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刘前树主持学习,校党委委员、中层以上人员全体参加。



刘书记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就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同志们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邹正校长指出,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老师,我们要着重关注加强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习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未来的科学家在我们学生当中。要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也要把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贯穿始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