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Sunny 青春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60

         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田径联盟和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共同承办的“‘阳光体育 助力冬奥’——2020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田径联赛”,17-18日在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此次比赛因疫情延期,参赛组别缩减,参赛单位也以区为代表队。我校本着重在参与、享受运动的思想,成为唯一以校为单位的参赛代表队。比赛中,学生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与专业特长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了高男800米、110米栏第一名;高男跳高第二名;高女1500米、跳高第三名;高女100米、高女跳远、高男1500米第四名;高女200米第六名;高男、高女异程接力第七名;高男1500米第八名;高女100米第八名。获得高中组团体总分二等奖,并被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是对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各项体育活动的集中检验,是全面落实“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育人目标的实际行动和成果展示。我校体育节也与上周拉开帷幕,主题为“Sunny 青春”,届时校田径运动会、师生足球赛、高中足王杯以及各年级的体育活动等也将同时开展,学生、老师们共同走进运动场,来到阳光下,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学生感悟:

第一次跑异程接力!第一次用起跑器!跑第一棒!虽然有点压力,但还是非常感谢这次比赛给了我和小伙伴们团队协作的机会。每次感到疲惫时,看到同伴拼搏的身影,就觉得备受鼓舞。当然,我也留下了一些遗憾,跳高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因为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如俗话说的,最可怕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畏惧困难的心,这是我需要去克服的。期待下一次的比赛,我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心中的畏惧,勇往直前!

IB高二唐欣


从阳春三月到金秋十月,时间推迟,参赛队伍减少,但比赛的热情与激情永远如一。虽然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但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同队友穿着统一的服装,站上同一条跑道,一起向终点线奔跑。比起最终的结果,和队友们一同训练的日子更加难忘,也更加珍贵。因为坚持,成就了不一样的自己;因为陪伴,于点滴细微之中心生感动。感谢队友和老师的辛勤付出。

高二臧双安


这次比赛中我个人取得的成绩,要归功于孙老师和姜老师的辛勤工作。在训练期间,老师们对我们严格要求,同时进行专业指导。而在比赛期间,老师们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让我们放松心态,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超越自我。老师们还准备了饮料和食品,为我们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保障。

在首日1500米的比赛中,由于领跑梯队起始速度较慢,我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甚至不如去年成绩,遗憾取得第四名。不过也由于老师没有给我什么压力,心态并无大的波动。而在次日800米的比赛中,当时我个人的小目标也是进入前八,所以取得金牌我也极为意外——与第二、三名仅差0.06秒和0.12秒,刚下道时我也以为自己是第二名。2854的成绩,相比日常训练快了十几秒,而且将前校纪录推进了9秒左右。当然这也有幸运的成分:在第一圈有选手帮助带起节奏,我也跟着“沾了光”。

—高二彭子欣


数来这是我比市运会的第五年。基于之前积累的经验,我其实一开始有点轻视了对手。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比赛都要重视,都要认真对待。此外,这场比赛也带给我一些特别的体验。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从来没担任过异程接力跑400米的重担,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赛场上跑400米。刚跑完200米决赛的我由于状态不佳认为自己无法担起跑400米的任务,但是后来由于伙伴们的开导,我鼓起勇气完成了异程接力的400米并且取得了比预想还好的成绩,这也让我对“运动员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IB高三王钰灵


今年10月份,我被破格提拔参加了南京市阳光体育节,项目是女子800米和1500米长跑,并获得了1500米铜牌。赛前训练十分辛苦,面对学业和比赛的双重压力,我也会感到力不从心。幸亏有教练和队友的陪伴与支持,我才能咬牙坚持下来。

这次比赛中我也有很大的收获。比赛时的状态和内心驱动力十分重要,这让我拼尽全力,突破自我。同时,来自各个区的选手们都十分友善,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赛场上的温暖。

高二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