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承办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400


2020918日至920日,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我校举行。18日上午8时,开班仪式于我校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陶洁、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茅国强、中共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维东出席。


外党委刘前树书记致辞,欢迎各位兄弟学校同仁的到来,希望各位同志通过学习能够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并更好地运动到工作中去。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陶洁处长发表了讲话,并对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

本次培训班结合专题讲座、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理论考试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教育,旨在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增强理论修养,理解入党内涵,把好党员入党前的集中教育关口,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维东副教授主讲第一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邱勤博士主讲第二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德根副教授主讲第三专题《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

金陵科技学院党校办公室康东升副主任主讲第四专题《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研究院陆振生主讲第五专题《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后,学员们及时进行复习消化,积极开展小组讨论、社会实践、个人小结。

在学员论坛环节,金陵中学陈可人老师、南外仙林分校徐芮老师、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王育才老师、建宁中学张寅男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培训班学习实践活动收获和体会。

结业典礼上,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茅国强同志对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茅国强处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注重并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重视将所学理论知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行为实际;要注重并处理好责任与利益的关系,时刻担负起社会责任、党员责任,摆正组织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要注重并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做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表现突出、道德情操高尚、生活情趣健康的人。茅处长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党性锻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强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