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

——记李爱云英语名师工作室新学年第一次交流会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37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秋时节的金陵乍雨还晴,秋色正好。2020929日下午,南京市李爱云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新学年第一次交流会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  

   工作室主持人李爱云老师对工作室的定位、目标、活动安排等做了详细解读。工作室的定位是“研修的平台、成长的驿站、辐射的中心”,工作室将借助内外合力,以“专业引领、互学共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成为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加油站,教育资源的共享园。新的学年,工作室将围绕南京市教育局和南京市名师工作站的总体目标,遵循优秀教师的成长规律,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为主阵地,以网络为平台,融学习、实践、研究于一体,进行中学英语教学的研究与探索,有效促进本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带动和推进南京市的基础英语教育改革。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李老师对工作室成员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她希望全体成员通过三年的努力,在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上不断提升,能够独立开展研究活动,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教育教学风格,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教师积极投身教改,帮助他们提升教育教学与教科研水平。此外,她希望每位成员不断强化师德修养,对学生用心、用情、用力,与学生共同成长。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名师工作室是老师们个人与团队的发展平台和成长家园,为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提供了发展机遇和成长的路径。作为集体一份子,必须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相互支持,共同成长。为此,李老师对学员的工作义务提出明确要求,并根据工作室成员专长在具体工作上做了细致分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李老师再次提醒大家要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朱永新教授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读书是世间最幸福的事,读书也是每一名老师最应该拥有的姿态。工作室精心挑选并为大家购买了《芝加哥大学论文写作指南》《系统功能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语言测试和它的方法》等专业书籍送给每一位成员。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读书,是教师丰盈自己内心、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愿翻阅万水千山,只为与更完美的自己遇见。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中秋时节,姹紫嫣红的南外校园正见证着一群有着共同理想和追求的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信仰。感恩遇见的机缘,感激这一份相处和共同学习的温暖。愿在奔跑的路上,我们都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速度,一路播撒一路收获,让我们的教育人生闪烁着幸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