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永驻,爱国传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929

金桂飘香的九月,值南外国防教育周之际,怀着崇敬之心,我们初一年级的二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我校校外教育基地——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的诗歌快闪活动,有幸代表南外学生向航空英雄们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


从入选到排演,只有一周时间,大伙们课前课后忘我地投入训练。指导老师赵思达老师一句句地指点我们诵读时的情感、节奏、重音,年级组老师在训练中不时为我们送上一个微笑、鼓励。一回回改进、一次次磨合,只为做到更好,只愿能更真切、更动情地表达出我们的心声。


刚开始,只是背诵,但随着我们了解了沈崇诲、刘粹刚、高志航等英雄事迹,我渐渐地走近了他们,这些英勇先烈们的奉献精神难以用文字形容,令人震撼,令人钦佩。


在练习、排练时,仿佛能看见他们就站在我面前,而我们,也在深情地与他们对话,眼前甚至还能看见他们那鲜活的面容……仿佛他们在注视着我们,鞭策着我们,看着我们慢慢和他们一样,成为民族的希望!


终于,到了正式朗诵的那一刻。


伫立在纪念碑下,迎着灿烂的阳光,微风吹拂着我们的脸颊。我们深情诵读着送给先烈们的祭奠,在纪念碑下轻轻放下一朵朵盛开的白菊。


安息吧,先烈们!我们会继承你们的精神,实现你们的理想,会成为祖国的栋梁,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初一(12)班 郑植

                                                                     初一(4)班 欧阳菡悦

                                                                     图:夷萍  赵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