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学生会竞选结果出炉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61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9月份我校如期举行了学生会竞选活动,组织候选人开展了祝福祖国、致敬抗疫英雄、宣传垃圾分类、设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案等宣传展示及PK活动,充分展现候选人风采,用实际行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最短”暑假期间,同学们争分夺秒地筹备着竞选。从申请报名到施政纲领撰写、PPT制作、海报构思,他们抓紧每次机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9月7日,候选人报名表在A楼大厅如期亮相。展示候选人的履历、特长,并附有老师、同学的推荐语,进行了初步“自我推销”。


9月10日、13日两天,宣传部长候选人PK在艺术中心举行。每组候选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手绘宣传海报。醒目的垃圾分类标识、独到的宣传口号,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抹亮色。


9月14日至18日,令人期待的宣传周如约而至。F楼一楼处张贴了30组候选人的宣传海报,色彩纷呈,为校园注入生机与活力。


每天6:50左右,候选人们按照抽签顺序在校门口有序站好,高声向进校同学宣传自己,此起彼伏的呐喊声,饱含南外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12:00-12:45,候选人们进班宣传,力争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浩浩荡荡的助选团、样式多元的宣传道具、激情洋溢的拉票宣传,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9月16日中午于主席台处进行了文艺部长PK。候选人们通过歌舞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以及抗疫英雄的感激,展现个人的文艺特长。


宣传周期间,候选人们还申报了其他宣传活动。主席台、旋转楼梯、A楼大厅等处,动感的舞蹈串烧,新潮的说唱表演,赚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也从更多角度展现了候选人们的多元能力。


9月21日晨会,同学们观看了主席候选人的公开答辩。四组候选人陈述了自己的施政纲领,并就对方的施政纲领进行盘问与答复,展现了沉着而睿智的主席风貌。候选人们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就施政纲领的可行性、有效性进行了辩论。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后,同学们也渐渐明确了想要支持的对象。



下午大课间,进行生活部长候选人PK。他们事先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对校园食堂每日就餐情况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方案,然后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的讨论机制,充分展现了候选人们的领导才能、逻辑思维以及沟通艺术。对如何提供更优用餐体验、达到最大宣传力度,不同方案提供了不同的“解题”思路。


下午班会课,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候选人们利用校园电视进行最终的决战演讲,对自我优势进行凝练,并根据施政纲领作出郑重承诺。同学们经深思熟虑后投出了宝贵的一票。至此,学生会竞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八组候选人也终于在层层考验中脱颖而出,为校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名单如下:


陈若谷高二(7)班        夏锐涵高二(2)班

主席助理李欣怡高一(8)班  

学习部长刘沈钰高一(1)班    唐铭钟高一(1)班

宣传部长程雪玲高一(6)班    张羽桐高一(4)班

纪检部长邵诗雅高一(4)班    张梓言高一(4)班

外联部长张轩晨高一(2)班    朱芷妍高一(2)班

生活部长付栩辰高一(3)班    周子雯高一(7)班

体育部长陈芑璇高一(4)班    陈梓桓高一(7)班

文艺部长陈则熹高一(5)班    王梓毓高一(8)班

  

  

                                                              通讯员:学生会宣传部长程雪玲、张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