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获的秋天里,做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365

金秋气爽,桂子飘香。924日下午,我校工作五年以内的青年教师齐聚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 参加了本学期首次青年教师成长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室组织,教科室副主任李爱云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李老师首先为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为老师们量身打造的“1357”成长规划——一条主线、三项工程、五项评比、七项制度。李老师以自身的教科研经历为例,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先要“站得稳讲台”“出得了试卷”,再能“写得了论文”“做得了课题”的要求,提醒青年教师多多关注阅读与写作,全方位提升自己,加快专业成长。她提醒大家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要多多反思,发现了教学中的好点子或是疑虑与困惑要立即记下,保持教科研的敏感,这样才可以为日后撰写教育教学案例与论文积累素材。

接着,李老师对布置给老师们的暑期作业“共读《教学勇气》一书的读书笔记的提交做了细致的说明,并表示教科室将帮助大家将读书笔记整理后印刷成册,让老师们有一份美好温馨的读书分享纪念。

李爱云老师介绍1357规划


随后,连凯副校长与大家交流了组织本次读书笔记交流活动的初衷,并结合学校教师发展推进规划,与大家分享了职业生涯中心动和行动对自身成长的重大意义,鼓励每位年轻老师不忘自己选择教师这份职业的初心,既要有短期目标的推动、长期目标的引领,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坚守、研精致思的追问。

连校长又提出,为了助力每一位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打算编写一部实用的“青年教师成长指南手册”,欢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眼下工作中的困惑及以往工作中的感悟提供素材,使这本手册能切合大家的所想所需,给现在及未来的老师们以最直接有效的帮助。

连凯副校长讲话


青年教师认真听取讲话


短暂的40分钟活动,参会各方守时高效。资深前辈细心指导、青年教师认真思考,活动圆满结束。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能激发老师们投身教育教学和教科研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自己,与学生及同事共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