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化学组在江苏省中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喜获“双黄蛋”!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1773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江苏省中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我校陈静老师、丁捷老师分别荣获高中化学组、初中化学组一等奖,陈静老师入围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这是继两位老师获得南京市中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之后又一大喜讯。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从市里到省里,每一个赛段两位老师都全力以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两位老师不断打磨教学设计、调整实验方案,最终,两位老师的课堂视频及说课现场都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

陈静老师对《燃料电池的实验探究》这一课题进行改进和创新,采用新电极、新装置、新电器,小改进大大提高实验的成功率;实验中取材生活化、装置微型化、现象趣味化,激励学生勇敢地思考、探索和实践。

陈静老师比赛现场

丁捷老师基于学生在课堂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AlFeCuSO4溶液反应再探究》这一课题,将数字化实验应用于研究性学习中,引导学生在实验探究的过程中体验式深度学习,培养学生的化学核心素养。

丁捷老师比赛现场

我校化学组教师多次在高规格的教学赛事中表现不俗,这与南外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分不开。备赛过程中,我校化学组老师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给了两位老师很多指导和帮助。

化学教研组组内磨课

在此向全校师生报喜,向获奖的两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陈静老师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化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