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66


7月1日下午,中共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纪委吕燕书记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出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校党委对2019-2020学年度学习、服务和创新三类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邹正校长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并勉励广大党员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同推动学校工作高品质发展。


校党委刘前树书记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书记重点解读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刘书记指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教书育人,做严守底线、爱岗敬业、创新实干的模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有关文件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我校党支部设置进行了合理调整。

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南外党委始终不忘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自由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十九大以来,南外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大党建”理念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党建引领学校文化建设,着力打造 “有文化之根、有育人之魂、有高远之品、有务实之为”的党建文化,践行“铸魂·筑梦”行动。在南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的过程中,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发挥核心作用,用“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神聚力,把南外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品质世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