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话教学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高中化学陈懿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191


202062日上午,南京市高中化学陈懿名师工作室《新高考背景下的化学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锦飞教授吴勇教授做主题发言。江宁区教学研究室化学教研员龚颖潮老师、第十三中学殷从宽老师、南外化学竞赛教练张玉娟、李静雯、陈静等名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作室主持人陈懿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陈懿老师主持活动

吴勇教授首先分析了目前化学竞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针对南外学生的特点提出了系列应对的措施和策略。然后就竞赛和高考中的难点《不同pH条件下方程式的书写》做了微专题讲座。

吴勇教授主题发言

  

杨锦飞教授分析了近几年化学竞赛有机化学的命题特点对考查难点有机反应机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提出了在平时的有机化学教学中如何渗透反应机理教学的建议,以及竞赛教学中有计划、分层次、滚动式的反应机理教学的策略。

杨锦飞教授主题发言

  

工作室各位老师都踊跃发言,分享了两位专家主题发言的体会,就各自在高考教学和竞赛教学中的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请两位专家指导。会场研讨气氛热烈活泼,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工作室核心成员龚颖潮老师发言

  

    

工作室核心成员竞赛总教练张玉娟老师发言

  

工作室成员殷从宽老师发言

  

研讨活动现场

部分工作室成员与专家合影

  

最后,陈懿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两位教授精彩的分享高屋建瓴,既有理论和方法的指导,又有教学中细节落实的措施。对南外的教学和竞赛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新一轮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希望工作室成员平时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新课标新教学和新高考,在课堂上落实化学核心素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生的终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丁捷供稿

                                                                               刘金良、王晓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