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外办张志超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6336


63日上午,南京市外办张志超主任、夏炎副主任、皇甫朝晖副主任等一行七人来访,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我校校长邹正、副校长林沁和国际处副主任侯思成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邹正校长的陪同下,张志超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之后双方就学校的教育国际化情况以及南外如何助力南京的对外交往进行了座谈。

张志超主任向学校领导全面介绍了全市外事工作现状。他表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是南京的发展愿景,南京市外办正积极挖掘城市的深厚潜力,推动南京与世界接轨。在这个过程中,南外是一张亮眼的名片。南外学生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兼备,九枚国际奥赛金牌充分印证了南外“全面发展,自由成长”的办学理念。他鼓励学校充分利用南京的人文历史底蕴,深入开展对外交流;统筹校友资源,更好地为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服务。

邹正校长表示,南外始终不忘为国育才的初心,致力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文理并蓄、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我校不断开拓交流渠道,丰富通用和非通用语种。南外人一直活跃在南京对外交流的各个领域,从歌剧《拉贝日记》的导演周沫,到将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研究纳入到“面对历史和我们自己”这门全球课程。南外师生一直对这座城市充满感情,渴望继续为南京的对外发展做出贡献。

之后,双方继续就学校外事交流工作面临的挑战、如何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提升教师与世界对话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