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的英雄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3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2班哈睿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你们是我的英雄。


距离4月6日我们中学生复课、复学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回忆起2020年1月那场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牵动着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心。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为了保障人民的安全,主动请缨离开家人,逆行援驰湖北,用汗水和生命谱写了一首抗疫之歌。人们把他们称为“身着白衣的英雄”,而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我的爸爸也是其中的一员。

我的爸爸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印象中他总是早出晚归忙忙碌碌,周末也经常加班加点,对此他从来没有怨言,身上似乎永远都充满了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每每我埋怨他把带我出去旅行的承诺抛到脑后的时候,他总是说“孩子,这是爸爸应该承担的责任”,对此我很不理解,还曾经和他发生过“冷战”。

这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爸爸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了一名“逆行者”——作为江苏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的队员,前往抗疫前线治病救人。接到通知的那天,我很担心他的安危,因为从电视、广播和报纸上,我也了解了发生在湖北的新冠肺炎疫情,知道爸爸这次任务的艰难和危险,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他说,可是当看到他坚定与自信的眼神时,我又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孩子,这是爸爸应该承担的责任,爸爸一定会和其他叔叔、阿姨一起战胜疫情,平安回来”,我也肯定地点了点头。

之后,在和爸爸视频交流中,我得知湖北的疫情被控制住了,很多患者脱离了危险,我非常地开心,因为我知道这里面也有爸爸的付出与汗水。我告诉他,“别人说你是一个英雄”,他却平静地说“孩子,爸爸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但是我知道,你永远是我的英雄。

在得知爸爸参加抗疫的情况之后,老师们立即组建了“逆行者”子女帮助小组,定期通过微信、QQ等方式了解我在“无边界课堂”中的学习情况,对于我在学习上的疑问及时解惑答疑,不让我在学习上掉队。同时,老师还在生活上关心着我,询问我寒假在家的生活情况。那段日子虽然爸爸不在家,但是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感到很快乐、很温暖。

老师们虽然没有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冲在抗疫第一线,但是你们也坚守自己的岗位,通过网络继续给我们传授知识,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你们同样也是我的“英雄”!

在此,我想向所有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各位老师们表达我最衷心的感谢,“春风化雨,师恩难忘”,我相信这也是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心声,有了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才能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同学们,虽然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大意,作为我们中学生来说,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适度运动、合理饮食休息,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时,我们还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课本知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能像英雄们那样,挺身而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今天的晨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