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出国生感悟·肖潇 : 我愿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890


姓名:肖潇

小学:北京东路小学

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宾夕法尼亚大学

  

我是肖潇,来自高三1班,即将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我觉得自己前半段的求学生涯是十足幸运的:从推崇素质教育的北小,到鼓励全面发展的南外,再到现在圆梦宾大沃顿商学院。沉浸在相对自由多元的教育环境中,我得以在高效学习的同时,自由自在地探索与成长。

从小我的兴趣爱好就很广泛,无论是体育还是艺术。但其中我最离不开的,也是对我影响最深远的是马术运动。这项运动我从初中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作为一名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赛骑手,我在各级别的赛事中也取得过一些理想的成绩。马术使我成长了很多:跨越更高的障碍提升了我的勇气,一次次落马后又重新爬起让我懂得了挫折的意义,照料我的马儿、跟他们与朋友般相处培养了我的爱心和交流能力。这些对我的学习生活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当然,有效地分配用于训练和课业的精力是一种考验。高中的课业压力客观来说是不小的,尤其我在理科实验班,理科对我来说本就颇具挑战性,再加上担任学生会工作,在校的课余时间必须优先用于服务同学。这促使我养成了高效的学习习惯,尽可能地利用课堂时间、在校时间将知识及时消化吸收,不懂的地方就随时请教。我非常感激南外所有教过我的任课老师,他们善于在营造轻松课堂氛围的同时有效地传授知识,并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们的各种问题,无论是关于学习还是生活。此外,南外的课程设置也赋予了学生极高的自由度,使我们有更多时间来追寻自己的爱好。正是这种高效高质量的教学和灵活个性化的课程设置,使我能够更加轻松地平衡课业和训练。

在南外的时光里,最令我难忘的经历非学生会莫属了。从初一刚进校园时崇拜学长学姐的小迷弟,到高中投身竞选之潮,并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学生会的一员,那种成就感是梦幻般的。两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教会我,学生会干部绝非仅仅是荣耀或成就感,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面对艺术节、体育节、篝火晚会等等,我从原来的参与者变为幕后的筹备者,我的思维不得不从单线变成多面,需要考量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因素,充分调动多方协作,并确保计划的落地。此外,我作为参与者和发起者之一见证了南外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诞生、改革与延续,受理了上百份提案,并将其中的部分优秀提案转化成了现实,这些经历弥足珍贵。我想再次真诚地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你们对学生会的信任,感谢你们给了我们成长和历练的机会。 

与大多数致力于学习商科的同学不同,我的切入点源于我的爱好马术。在参加国内外马术赛事、造访国内外知名马术俱乐部、采访国内外马术产业领军人物的过程中,我渐渐萌生了对俱乐部管理、赛事运营、赛事推广等体育商业话题的兴趣。2019年夏天,Wharton Sports Business Academy的夏校经历,加深了我对体育商业的理解,见识了世界体育强国美国的体育产业链,并意识到中国体育商业化的差距和潜力。以马术为例,虽然在美国同样也属于小众运动,但是在美国大学期间就有成熟的IHSA联赛体系,这为美国职业马术输送了很多宝贵的人才。在未来,我希望能将我所学转化为实践,投身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为我所热爱的事业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