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保送生感悟·陈思妤:南外教会我如何选择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506


姓    名:陈思妤

毕业小学:南京市百家湖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大学


高中三年弹指一挥间,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很高兴能借此机会静下心来回想,南外三年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

在南外,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选择。南外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成长平台,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但这里丰富的可能性也逼迫着我们要有所取舍。我经历过纠结的保送与出国道路之间的选择,一次次权衡、反问自己后,才更加明晰了追求梦想的方向。进入南外后我发现,所谓的“优秀”并不仅是通过某场考试的分数来衡量,而应该是多维度的。多样化的活动、竞赛、讲座让我不断挖掘出自己的潜能,但如何在保持好成绩的同时参与活动与班委工作,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有过手忙脚乱的时候,但也慢慢学会了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合理安排,慎重选择。保送末期,如何选择志愿校,也是我反复审视自己后做出的最不后悔的决定。在南外这三年经历的大到选择求学方向,小到选择参与一项活动,都让我培养起自己独立思考与探索的能力,让我更好进行时间规划,促使着我不断认识自己,勾勒出未来想要成为的模样。

在南外我遇到了一群良师,想感谢的老师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他们给予高一初来乍到、有些惶恐的我莫大的支持,帮助我迅速融入南外的大家庭;在我处于低谷时鼓励我,让我重拾自信,知道一次的失败并不可怕;在保送冲刺期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问题。高中三年,是他们让我面对困难时更有勇气。

在南外,我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高三每天中午和大课间与朋友去中加五楼刷题,比赛一节课最多能刷完几篇专四、一起吐槽圆锥曲线难算的时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虽然最后的保送结果有些遗憾,但这些奋斗的日子却是美好而鲜活的。也特别感谢学长学姐们,一直以来他们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与鼓励,这种薪火相传的精神,让每一位南外人都深感温暖与自豪。

感谢南外,让我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也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我会带着南外教给我的,更加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