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保送生感悟·滕沁芫:在南外不只是学习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408




        姓    名:滕沁芫

        毕业小学:南师附小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





    在南外的六年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首六年,我在南外收获的,不只是学习。南外是个很好的平台,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多样的学习方式和包容的学习氛围。无论你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好学生,还是有想法,有自己方式的学生,都可以在南外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这里有供你发挥想象创造的实验室,有与人文大师接触交流的机会,有水上运动和中华武功的体验。

    在南外,我从旁观者成为参与者,不论是外语节体育,还是社团俱乐部,集体氛围一直激励我。在高三,就算我体育成绩并不理想,我也参加了运动会,这是我六年来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没有人失落,没有人放弃,大家都在互相鼓励,不让自己留有遗憾。这里没有任何强制的要求,可是不知不觉中,每个人都在参与,外语节艺术节的排练,读书节的分享,竞选时的互相帮助和拉票,这种自由而多变的学习生活,令人脑洞大开。对于知识和活动经验的渴求,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老师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更多的是一位引路人而不是领导者,老师们希望我们带着问题主动去找他们,从而开启沟通与交流,老师除了学习,也很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心里健康,时不时与我们聊天,谈笑风生之间,烦恼和压力也化解了

    这种五彩缤纷的生活,更需要同学们的与自律。在这里,六年什么不参加,也不会有人逼你,但是只要你迈出勇敢的一步,就会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而在繁杂的活动中,同学们也要锻炼出自己自律的本领。学生的第一要务还是学习,自律使我们清醒。

    夏天的风,吹来了离别,我想说在南外能学到的永远不止学习,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在北京东路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