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守护世界 我们守护孩子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310


这个寒假注定不平凡,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无数人的心。

疫情爆发后,在“全国一盘棋”的统筹部署下,众多医务工作者毅然奔赴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但在他们守护社会时,谁来守护他们身后的家人?


来自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一面锦旗


我校初二学生哈睿涵,父母均是医务工作者。春节后,随着新冠疫情的日趋严重,孩子的父亲毅然报名参加了江苏对口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刚过完年,就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孩子的母亲也在南京的医院一线投入到了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一时之间,逆行的父母已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情况。

对于“最美逆行者”们,家中的孩子是他们最大的牵挂。为了让战“疫”医务人员能够“放心逆行”,我校积极响应南京的“最美逆行者”子女教育志愿帮扶行动,孩子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对哈睿涵同学提供了心理健康、学习生活全方位的关爱。


学校老师严格按照“一家一策”的方针,主动关心哈睿涵同学寒假期间的学习情况,并为其量身打造学习计划。疫情期间不能出门,老师们定期通过微信、QQ等方式了解孩子在我校“无边界课堂”中的学习情况,从生活、学习、心理上对孩子进行细致的关心和呵护。各科任老师都专门抽出时间对孩子进行在线的一对一辅导答疑。父母不在身边的这一个月里,哈睿涵同学的功课一点没有落下,孩子与家庭成为了“逆行者”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暖心大后方。


四月初,国内疫情缓和,初二年级也开学了。

圆满完成援鄂任务的哈睿涵同学家长,在回到南京后了解到这一个月来自己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很是感动,专门将一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送到了初二年级老师的手上。



你们守护世界,我们守护孩子。

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计划,充分发挥了教育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作用,虽然我们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们在用另一种方式,发扬志愿精神,减少一线‘英雄’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