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074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做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3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强调必须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413,我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围绕《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校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学生处主任尹荷蓉同志主持。




尹荷蓉同志回顾了党中央、教育部对加强和改进美育、体育和劳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系统的解读了《意见》文件精神。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意见》对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进行了整体设计,阐明劳动教育基本内涵,明确劳动教育总体目标,健全劳动教育课程,规定劳动教育基本内容等。重点解读了中学设置劳动教育课程在课时学时、课程内容、课程评价等方面的规定性要求,学校要结合实际开齐开足劳动教育课程,落实学校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





学习会上,中心组各位成员围绕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等方面,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