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春联,奉献爱心——南外书法社春节送祝福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510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将至,南外书法社部分同学于117日下午来到兰园社区,为社区居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同学们不畏严寒,挥毫泼墨,很快就有居民被吸引过来。居民们对着春联、福字,连连夸赞已经感觉到年味,围观的居民越来越多,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居委会负责人在四周拉起了红线,同学们将写好的春联高高挂起,形成一道道喜庆的红色帐幕。驻足的居民们众多对联中细细斟酌,挑出喜欢的作品,而年长的爷爷奶奶们对福禄寿等内容情有独钟,同学们的作品很快就被领完。


对联承载着中华儿女对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期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奉献爱心,新时代青年学生能力与担当!



撰稿:

高二8 尚熙然

高二4 梁昊妍

高二8 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