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维护和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278

继往开来,永志不忘”!随着磅礴的朗诵声戛然而止,我握在钟杵上的手坚定地推了出去,撞响和平大钟。

1213日,这一天注定是被哀伤弥漫,因为彼时邪恶的日本军国主义恐怖分子在南京展开了疯狂野蛮的杀戮;这一天注定要被悲怒濡染,因为彼时三十万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一个个倒在血泊之中;这一天注定要被祭奠萦绕,因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深知苦难深重……咚!咚!咚!庄重的钟声在耳旁晕开,却好像当年同样浸染这片土地的鲜血,仍历历在目。

当钟声渐渐平息,转过身时,眼前出现的是肃穆的人群、郑重严肃地诵读完《和平宣言》的学生们、身姿挺拔而又面色凝重的解放军官兵们,那令人心神震撼的场景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自信。

中华民族在经历一次次苦难后,我们一代代的先辈没有放弃,他们以血肉之躯和顽强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坚强地站了起来,傲立于世界之林。这,足以使每一位华夏儿女自豪。今天在民族自信的同时,也要铭记先辈们的付出,若不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和平从何而来?若没有他们舍生取义,我们又怎能有现在的安稳学习与生活?

铭记历史,并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反思历史,维护和平。作为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我们要以做一名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在这样的青春年华里,我们为祖国,为和平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论身在何方,当我们未来学业有成之成为一个自信而强大的中国人时,那将是吾辈绽放光彩的时刻,也是我们维护和平的时刻!

                                                    

                    校学生会主席 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