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9年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多项荣誉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743

近日,从共青团江苏省委传来喜讯,我校青协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队荣获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初一10班柏鹏飞同学获 “先进个人”称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殊历史节点上,志愿者们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深入学习党史和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接受红色教育,身体力行传播、传承红色基因。

青协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队是由校青协招募,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和考核,组建的一只素质高、业务强、热情高的志愿服务团队。整个暑期,队员们身着红马甲,按照时间表,耐心的带领一批批游客参观纪念馆,细致地讲解每件文物、照片背后的历史。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志愿者们来说,整个活动过程也是一种精神的洗礼,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立志报国的信念。


柏鹏飞同学暑期利用已掌握的统计分析方法,对南京市羽毛球运动开展现状进行了调查研究。他独立设计调查问卷,由父母陪同去健身中心,发放调查问卷,并访问部分运动爱好者和场馆、体育部门负责人。

调查随机抽取南京市民150人,共发放问卷150份,收回问卷147份,有效问卷132份。通过调查发现南京市羽毛球运动开展存在普及程度不高、宣传力度不够、场地器材有限、缺乏人性化服务、市民对羽毛球健身功能认识不足等问题;提出加强羽毛球场馆的建设、举办各类羽毛球赛事、降低羽毛球场馆收费标准、在学校开设羽毛球兴趣班等对策。


他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