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无有法》---博物馆课程进课堂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443

2019年12月26日,南京博物院展览与陈设部策展人田騉老师走进南外校园,为高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田騉老师从博物馆的场馆设置说起,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南京博物院几个场馆的变迁史。对于网红打卡地——民国馆,田騉老师做了着重介绍。在民国馆中同学们可以穿越到民国时期,穿旗袍、写信贴邮票、喝茶听戏曲,活动种类非常丰富。通过田老师的图文介绍,让大家感受博物馆的综合艺术氛围。


作为南京博物院的策展人,如何策划一个大型展览,这是大家都十分好奇和感兴趣的地方。活动第二个环节,田騉老师向同学们提了一个设问:“在游览博物馆成为越来越多,公众重要文化休闲方式的当下,如何才能用更先进的展陈理念吸引人?”,紧接着,田老师以正在展出的“兄弟王——从满城汉墓到大云山汉墓”为例,从手绘草稿到设计理念,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布展的流程,并通过他亲手打造的展览让大家感受到博物馆的宽度和广度的文化背景。


活动的最后,田騉老师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多走进博物馆,走入艺术的殿堂。

本次博物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了南博和南外的艺术文化交流,也让南外的艺术教学创新模式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