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学交流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800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1227日,由日本旅行业协会、日本修学旅行协会及日本九名初、高中教师组成的研学交流团访问我校,我校国际处侯思成副主任和日语组组长韦珏老师参与了接待。

  

  研学交流团首先进入我校初一年级日语班,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日语课程,并与我校潘向茹老师进行了教育交流。当听到初一的学生们标准的发音、熟练地运用语法时,研学团的老师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些学生仅仅接触了日语四个多月。他们对学生们卓越的学习能力和南外小语种的教学效果赞叹不已。

  

  之后,侯思成副主任、韦珏老师与日方来访的客人进行了座谈研讨。研学团教师们咨询了文化交流项目、学校课程安排、研学活动组织流程、留学生生活情况等细节问题。南外独特的教学方式和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带他们许多启发。本次研学团团长、日本修学旅行协会理事长竹内秀一表示,未来日本与中国之间的人才、经济、旅游等各个方面的交流都将持续增加,而这其中,年轻学生之间的交流极为重要。通过此次体验调查,来自日本多所学校的老师们了解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各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将来可以组织更多的学生来此进行长期或短期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