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走近书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书法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294

2019年12月19日下午12:30,校三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来自高二、初二的年级近200名师生,听取了一堂有深度有广度的书法讲座,主讲人是江苏省文化研究院的董水荣教授。首先董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写书法的几大益处:可以修身养性,锻炼意志和体格;可以培养良好的审美观和人生观;然后董老师通过鲜明的事例,教授大家如何辨别书法和书写,让大家更好的体会书法艺术的精妙;最后,还给大家列举了几位书法大家的书法特色和人生成就。短短的一节课时间,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明白了书法与生活、书法与做人的关联,同时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的认知。


南外书法教育一直是校园美育的重要课程,多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爱好者。学校也努力打造更广泛的书法学习氛围,提出了”让每个同学能够写一手漂亮的汉字”,更好传播中华文化。本学期,艺术组老师在高二年级试点“书法进课堂”,通过半学期的练习,成效显著。希望在今后的课程中,通过加强有效性教学、外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