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第四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394

12月14日上午,“领航杯”江苏省第四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顺利落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和教育信息化中心承办。


    我校学生作为南京市初中代表队喜获一等奖第一名。参赛的选手分别是初二7班的柳金霖,初二8班的侯天麟于清阅以及初二9班的赵世宇。
    这场比赛由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代表队参与,竞争十分激烈。比赛分为个人单选题,团队共答题,抢答 题以及团队风险题四个部分组成。

在个人单选题中,南外学子展现出了他们过硬、扎实的知识储备以及前期充分、全面的准备,斩获满分,折服了现场的观众,获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在团队共答题中,四位同学齐心协力,展现了团队强大的合作与协商能力。在有限的时间紧张的氛围现场直播的压力下,他们冷静思考,稳定发挥,成功保持了领先地位。
    在抢答题中,南外学子们同样展现出了默契的团队合作与从容不迫冷静大气的风范。通过迅速有效的交流,四位同学向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展现了南外学子的沉稳镇定,取得了很高的分数。
    在风险题中,四位同学顶住压力,选择了难度最大的40分简答题。同时在其他队回答均有个别失误的情况下,通过细致的思考,全面的分析,令全场观众和评委叹服。他们四人按点回答,轮流补充,逻辑缜密,语言简洁有力,没有丝毫的慌乱与不安,成功地夺得40分满分的佳绩。最终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在省赛之前,四位同学放弃了午休时间,集中复习,相互抽查,合理分工,有效且全面地复习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每天除去校内的半小时复习以外,他们回家后也花大量时间理解、思考、记忆相关资料。他们一有空就相互抽问,相互帮助,有不理解的也会去向专业的老师询问,还会制作相关的ppt以便复习与自查。同时,两位初二的年级组长也为几位参赛选手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使几位同学受益匪浅。

    这次比赛充分地展现出了南外学子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扎实的知识储备,在比赛现场也展现了南外学子临场不惧,从容不迫的精神风范。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意识到网络信息安全对于人民,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