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初二年级班级联赛

发布者:仝珏娟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641

还记得那以足球赛为主题班会课的星期一吗?没错,就是在那天,操场上热闹非凡、欢呼声此起彼伏,全年级的同学都去观看师生足球赛了!

2019122日下午1550分,老师们和学生们聚集在校园操场上,迫不及待的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师生足球赛。学生们穿上了自己喜爱的球衣,老师们也换上了青春活力并富有激情的运动服。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师生足球赛正式开始啦!

     

教师队的阵容可谓豪华如同一辆奔驰在高速路上的法拉利。初、高中男子校足球队教练叶鑫,从小经过专业训练的他具有精湛的射术和华丽的脚下功夫,总能让人想起快速带球时的梅西。10班班主任翁华老师,虽然是一名物理教师,但运动天赋却非常高不夸张的说,他的长传球如德布劳内一样精准,射门如卡洛斯一样力大无比,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千万别被他物理教师的外表所迷惑2班的班主任徐康老师曾经在过去的师生足球赛上大放异彩,实力不容小觑是初二队员不敢懈怠的一位竞争对手...

     

学生队呢?许多都是校队成员,从小经过校园足球的熏陶,足球技术自然比较精湛。年级中负有盛名的前锋陈霄然,他过起来人可不管你是学生还是老师,要过人就会过掉支队伍,虽然身体上老师比较,不占优势,但脚下技术足以让教师们和场外观众赞叹不已,马赛回旋、彩虹过人都不在话下,所以他历来被称为年级中的“球王”。

     

每次教师队发球开始时,基本会以翁老师的一脚射门结束。翁老师的射门量很足,也非常精准,不过作为教练钦点的守门员李思翰同学也不是好惹的,干净利落的扑掉教师的每一粒必进球。纵观学生队,会用精妙的传球和富有威胁的进攻予以还击。每个队员都试图通过团队配合发动进攻,而孔玟皓、陈霄然、史善邦、甄宇哲、骆存起等前场队员都会珍惜每一次得球的机会发起攻势,“球王”的那一粒进球也足以说明通过团队配合以及陈霄然的个人能力帮助学生队扳回了一分。

     

教师队的进攻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叶老师利用脚下功夫连续摆脱防守队员,虽然射门被扑出,但12班班主任仝老师埋伏在后点破门,打进一球。学生队也奋力反扑,但老师队的门将谢亚雄老师十分稳健,让学生队的一次次快速反击都无功而返。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甄宇哲突破造成老师队犯规。学生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球王”十分谦让,把这最后的机会让给了史善邦。他全力助跑,大力抽射,球向死角飞去。但是横梁仿佛矮了一截似的,球几乎擦着横梁出了底线。最终,教师队以2:1战胜了学生队。

  

     

通过此次友谊赛,让全年级师生都享受了一次足球盛宴,每个人都体验到了足球的魅力提升了校园足球的良好氛围。不用去诺坎普和伯纳乌,不用去安菲尔德和安联,在南外的校园里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比赛,是多么大的幸福!虽然学生队输了比赛,但增进了与老师和同学的友谊。这不仅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更提高了大家对足球以及所有运动的乐趣。这次师生足球赛,会永远印在我们的心中,也会永远印在所有同学的心中印在南外的校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