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德班学子在首届中学生“德语能力展演”(南方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249

演出人生,讲出精彩。

1123日,秋色正浓的南京古城迎来了首届中学生德语能力展演活动南方赛区的比赛。我校高一德班冯宇瑄、盖雨璠、李庭熠以及高二德班周梓越等4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在自己的认真准备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冯宇瑄获一等奖、盖雨璠获二等奖、周梓越和李庭熠获三等奖。

2019年是中德两国签订文化交流协定40周年。今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第12次访华,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值此之际,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德国大使馆共同倡议举办中学生德语能力大赛,意义深远。本场比赛由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负责承办。当日诸多德语界知名专家、教授莅临比赛,担任评委及嘉宾,确保了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凭借良好的发音、详实的内容以及稳健的台风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展现出了当代南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出色的语言能力。此外,通过观摩其他选手的比赛,我校学子也领略了其他参赛选手们的风采,坚定了学习信念,认识到了差距,明确了进一步的努力方向。

本次比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121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由冯宇瑄和盖雨璠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出场,期待她们能在决赛中展示自我,超越自我,与来自全国各地中学的德语能手们互相切磋交流,再创佳绩。

  

  

文:德语组

图: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