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宪法宣誓--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初一1班新闻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240

2019年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在班主任和教学处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李鸿彬老师及学生处副主任张晓松老师的带领下,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1)班的全体同学来到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始建于1935年的省常委会机关办公楼,体验了江苏省领导迎接外宾的过程,并在旧址的二楼平台上合影留念,全体同学为省人大常委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生,面对无人机高呼:“四十周年,生日快乐!”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聆听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赵建阳副秘书长对开放日活动的致辞;观看了《国家主席就职宣誓》专题片;参加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王腊生主任委员的深入浅出的宪法大讲堂;由班主任李嘉琳老师上台模拟作关于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全班同学也亲自经历了投票表决环节,郑重地投出了一票;进行庄重的“小小宪法宣传员”宣誓活动,收获颇丰。


最后一个环节是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李鸿彬老师对活动点评。李老师结束点评时说,站在庄严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让我们一起畅想法治中国、美丽中国、富强中国、民主中国、和谐中国的到来!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为缤纷多彩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活动后,被采访的同学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这个活动的感受。李梦泽同学说:“原来感觉宪法离我们很远很远,参加过这次活动后,才发现宪法原来就在我们身边。”田海宁同学说:“以前投票环节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现在自己投出了慎重的一票,我非常激动。”

在宪法大讲堂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的宪法和人大知识,知道了宪法的历史,认识到宪法的权威,领悟了宪法的精神,让同学们知道了要尊崇宪法,守护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知道了宪法的重要性,让遵纪守法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初一1班小记者:王钦汝 田海宁 李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