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火,永不熄灭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9年足王杯”战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858

                        一、绪言

经过近一个月如火如荼的竞技博弈,“2019年南外足王杯”完美地落下了帷幕。本届比赛组织规范有序、群众观赛热情极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场足球盛宴。为了班级的荣誉和足球梦想,队员们在球场上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永不言弃,展现了各班各具特色的战术特点,发扬了南外人的体育精神。

二、比分战果

1.总体情况

高一:冠军:二班亚军:一班季军:三班

高二:冠军:二班四班联队亚军:一班七班联队季军:三班五班联队

总冠军:高一(2)班

2.比分:

高一:

小组赛:

A组第一轮:

1vs7 1:0;2vs6 3:0

B组第一轮:

3vs8 2:1;4vs5 0:0

A组第二轮:

1vs6 0:0;2vs7 0:0

B组第二轮:

3vs5 0:2;4vs8 0:0

A组第三轮:

1vs2 0:0;6vs7 1:1

B组第三轮:

3vs4 2:0;5vs8 1:0

高一淘汰赛:

    1vs5 3:0;2vs3 1:0

高一三四名决赛:

    3vs5 1:1(点球3班胜出)

高一决赛:

    1vs2 0:0(点球2班胜出)

高二:

小组循环赛:一七0:0二四

三五0:0六八

一七1:0三五

二四0:0六八

一七1:0六八

二四1:1三五

积分榜

总分

一七联队

2

1

0

7

二四联队

0

3

0

3

三五联队

0

2

1

2

六八联队

0

2

1

2

季军赛:三五3:3六八(点球3:1)

决赛:一七1:1二四(点球4:5)

足王杯总决赛:高一(2)班 1:0 高二24联队

三、明星球员

高一(3)班 顾轩诚

作为高一季军3班的绝对核心,他在小组赛对阵8班的关键时刻轰入绝杀,力保班级出线。在三四名决赛中他更是多次上演令人难以置信的风骚操作,并在常规时间点球被扑中柱后写意挑射破门。他精彩的表现也使他获得了高一足王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实现个人荣誉大满贯。然而他左右比赛的神奇远不止于此,他还在多场比赛中担任边裁,奉献了精彩而有趣的表现。他也被戏称为“高一足球教父”。

                                     

(朱泽齐)

高一(2)班 朱泽齐

在纸面实力强大的冠军队高一2班中,他的存在令很多人感到意外。赛前外班同学们甚至将他视为2班最弱一环。然而这样倍受质疑的他,在小组赛第一场面对6班时替补登场仅三分钟就攻入一球,帮助2班完胜对手。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最后时刻登场的他如天神下凡,前场1v4后分给队友,又接直塞球一路狂奔单刀破门,创造了奇迹。如此神奇的表现也令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赞誉声不绝于耳,“球王”的美名也随之而来。

四、精彩比赛重现

1.小组赛高一(7)班冷门输给高一(1)班,死亡之组出线形势更加复杂。

在僵持了整场的互有攻守之后,高一(1)班由后卫张博闻在禁区之外攻进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也让纸面实力稍逊于7班的1班占据主动形势。

2.小组赛高一(3)班读秒绝杀高一(8)班,顽强抢回三分。

全场比赛两队势均力敌,八班由校队边锋于皓淞带领,三班由中场核心顾轩诚领衔。两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在还有2分钟比赛结束时,顾轩诚从后场连过几人远射得手,为班级出线奠定基础。

3.淘汰赛高一(1)班完胜高一(5)班,出现多粒精彩进球。

一班从比赛开始就占据主动权,由队长左前卫韩佳安大禁区外远射先拔头筹,再由后卫宋思远单刀锦上添花,韩佳安在终场前角球直接破门杀死比赛,这也被评选为此次高一最佳进球,他进球后也兴奋地脱衣庆祝。

4.高一总决赛大开大合,点球惊心动魄

1班和2班之间打响的总决赛精彩无比,双方都打起了攻势足球,门前出现了许多机会,可双方都没有把握住。比赛进入点球,点球进行了多轮,可能由于太过紧张,点球罚失许多,最后2班有惊险夺冠。

5.全校总决赛朱泽齐天降神兵,帮助高一夺冠

由于本次高二冠军是纸面实力较弱的一支队伍,他们和高一冠军踢得十分焦灼。上半场都没有寻觅到很好的机会,下半场随着替补奇兵朱泽齐的上场,他接到传球后猛冲半场完成了一次单刀得手,最后比分也保持全场。朱泽齐帮助高一(2)班续写了夺冠的奇迹,他也一战成名。

五、球队感受

高二24联队:

作为绿茵场上的真正王者,高二年级二四联队从不畏惧任何一名对手。不论是进攻如洪水猛兽般的一七联队,快如鬼魅的三五联队,还是经验丰富的六八联队,二四联队总能凭借巧夺天工的团队配合和球员们的超强实力,立身于不败之地,傲视群雄。

犹记得第一场比赛。那是一个秋日里温暖的午间,千百热情观众围绕着的绿茵场上,阵列着二四联队黄金甲般鲜艳灵动的队服。比赛进入了相持阶段,一七联队犀利的进攻早已是强弩之末,被我方后卫轻松化解,江苏省省队队员张祾祥更是把对方王牌前锋防得滴水不漏,只得在场上无可奈何地摇头、叹息。最后阶段,二四联队谋定而后动,三名前锋如狼似虎,一举撕裂对方防线。孙一宸快如闪电,带球狂奔五十米,眼见就要进入禁区,无奈对方后卫刘子涵还是凭借身体优势把他拒之门外。第一场比赛虽以零比零憾平,却让年级里的球队亲眼目睹了二四联队的可怕之处。

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与三五联队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至关重要,三五联队只有赢球才可以出线,而我们二四联队也要保平才可获得决赛入场券。比赛哨响,无可牵挂的三五联队率先发起猛烈的进攻。肖国豪,龙新雨,高源左突右射,横冲直撞。在我方禁区混战之时,竟然获得了一粒点球。肖国豪主点,球进了。形势不妙。不过,绝处逢生是我们班的强项。下半场,面对三五班的龟缩防守,二四联队穷追猛打,步步逼近,每一次进攻,都让对方的防线为之胆寒。留给二四联队的时间不多了,但是,就在此时,袁梓文凭借凶悍的前场逼抢,在对方边线夺回球权,他毫不犹豫,挑球传中,精准定位。足球反弹至我方神锋郭屹岷脚下,郭屹于岷一脚推射:球进了!二四联队的球员们高举臂膀,欢呼属于我们的胜利。

决赛场上,面对的是老对手一七联队。这一次,我们志在必得。常规时间里,李翰宸,郭屹岷各进一球,比分为一比一。于是比赛进入了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这是一场焦灼的战斗,两支队伍在僵持着。现在,只要谁先打进一球,谁就可以获得冠军的荣誉。汗水浸湿了每一位球员的手心,我看到:陈俊晓的小腿在微微颤抖、孙一宸害怕地捂住自己的双眼。每一回合,我们都可以看到守门员与球员间那场没有硝烟地战斗。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这更是一场心理战。而每一次危急关头,我们都靠着门神龚贝凡的神勇扑救渡过难关。最后一球,龚贝凡稳稳将球扑出。那一刹那,人群愣住了,而后爆发出一片片地欢呼,我们瞬间明白,胜利属于二四联队。我们,是冠军队。

脱下战袍,卸下战靴,告别了比赛,走在和往常一样欢声笑语的绿茵场上,身旁拥簇着的朋友,有比赛时那个传球给你的队友,也有那个把你铲伤又扶起的对手。回忆起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有畅快,有后悔,有怀念,有感激。大闹一场,悄然离去。只有在梦里,才可能挑灯看剑,重现那曾属于我们高二时代的那场足王杯,属于二四联队的那一次冠军。

高一(5)班:

本届足王杯,不得不说确实是一场让人大饱眼福的足球盛宴。虽然没有什么上场机会,但我作为一个观众几乎是看了每一场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每一个班级的团结。无论是场上同学的奋不顾身、顽强拼搏,还是场下同学的声嘶力竭,加油助威;无论是胜利时的振臂高呼,还是输球时的掩面而泣,都无一不令人感动。尽管结果可能不如人意,但我有理由相信,这个秋天,会成为我们的青春岁月中抹不去的光辉的一笔。

高一(7)班

身陷死亡之组的七班,纸面实力略逊一筹的我们压力山大,却又没有压力。第一场面对一班,一据占据场上主动权的我们,开场仅5分钟便被对方后卫轰进一脚世界波,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第二场面对最强的二班,我们无路可退。我们改变了战术,当家射手刘立成改踢后腰,频频长传发动攻势。不到5分钟,便起到了奇效,二班后卫送出点球大礼。可惜的是,刘立成亲自操刀的点球重重砸在了横梁上。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却始终没能改变互交白卷的结果。这场平局几乎宣告了我们的出局,最后一场荣誉之战面对六班,刘立成终于打开进球账户,却也被对方射进一球,最终1:1握手言和。连续两场输给运气的我们虽败犹荣,我们心中的我们没有输!

六、后续精彩

足王杯落下帷幕,大家对于足球的热情并没有消退。11月13日,总冠军球队又和老师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对决。最终,活力,朝气更加旺盛的高一同学们以3:1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束哨音也象征着足王杯系列赛事的正式结束。足王杯,我们明年再见!

以下为本届足王杯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