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11月13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59


                             


为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助的基本技能,提高大家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2019年安全演练计划安排,1113日下午,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两点半,一阵阵急促的警铃声响彻校园,打破了校园里的宁静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在老师的镇定组织下,同学们迅速从教学楼内有序撤离,抵达操场集合整队,清点人数,一切都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师生人数清点完毕,学生处负责人发现一名同学和一名老师分别被困教学楼和行政楼。校办负责人立刻拨打了119电话,请求消防队来校救援



接到报警电话消防车迅速抵达了校园。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首先展开了对被困于教学F楼二楼学生的救援。只见消防员一面控制“火情”,一面架设消防梯帮助学生撤离。学生被成功解救回到地面,操场上同学们给予了热烈掌声。


 

 


同时,被困综合楼七楼的老师也发出求救信号。消防人员在确认火势得到控制后,伸开救援云梯车的长臂展开了营救工作。被困师生得到营救,大家才终于放下心来,消防员们继续彻底扑灭“余火”



师生们在这次演习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有关火灾中被困高楼时的逃生知识,避免了今后突遇高楼火灾,盲目跳楼求生等悲剧的发生。

本次消防演习对大家来说可谓受益匪浅。



本次演习得到了南京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大力支持,消防队员们现场示范了低、高空救援的具体做法,极大的丰富了演习内容,提高了演习效果。在演习的最后,李习凡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代表全校师生向“捍卫平安社会”的消防救援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演习安排周密,师生积极参与,演习达到预期效果,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均得到加強。希望我们能从自身做起,将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彻底铲除,远离火灾,拥抱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演习结束后,同学们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云梯救援车,感受先进的科技装备在特殊场合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邹校长和李校长对参与消防演习的南京消防应急救援队表示感谢


(营救演习中的被困“学生”由消防员假扮)


通讯员:高二(1)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