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我校成功举行教育部重点课题《具有“中国心智”的国际化人才中学培养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03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4下午由邹正校长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DHA190432)《具有“中国心智”的国际化人才中学培养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课题论证会会场


开题论证会会场



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董林伟主任,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原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钢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建华教授,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左坤所长,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吕林海教授我校课题组成员、部分教研组长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开题论证会。开题论证会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徐良博士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董林伟主任代表全国规划办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组主持人邹正校长课题产生的背景、意义及价值,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和过程以及预期效果等进行阐述。

  

邹正校长做课题开题报告


林伟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

  

徐良博士主持课题论证会


专家们认真听取邹校长的开题报告后,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时代气息、有新意、立意高远,有南外特色;课题研究基础厚实,研究目标准确、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具体祥实;课题组对课题的认识和理解合理,概念表述准确清晰,子课题的设计细致,在前期申报书的基础上又有了很大的进展。

董林伟主任点评课题

  

彭钢研究员点评课题


胡建华教授点评课题

  


左坤所长点评课题

  

  

吕林海教授点评课题


同时,专家们也提出:课题组需要进一步丰富核心概念的内涵、深化子课题内容的构建。建议以案例研究和比较研究为实践的切入口,增加实证研究内容,从而丰富研究成果。

与会的课题组成员等认真聆听学习,深受启发。会后大家进行了及时的交流,一致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有信心按照课题的研究要求和进度安排,做好每一件工作,抓实每一个细节,同时积极开拓创新,力争在课题研究成果中能出精品、出亮点

    

专家与课题组成员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