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凝聚力量 希望成就未来”——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公益服务小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283

10月20日下午,在这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的同学走进陌上花渡园区,开启了他们的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之路。清新的空气、幽静的道路以及田园的风光,是一踏上八卦洲这片土地就能切身感受到的。孩子们能从原生态的农业风光中得到特殊的社会实践体验,并参观了农业嘉年华展馆,体验难得的岛上生活,远离都市喧嚣,放松身心,是极其富有意义的过程。


走近农业嘉年华探秘科学新世界

抵达园区后,映入眼帘的是独具特色农业嘉年华展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跟随着导游的步伐,孩子们参观了农业嘉年华主展厅、创意农业馆、农业科普馆、友谊馆、台湾馆等,感受到了场馆内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和农业观光的科学规划和系统创意。


与此同时,大家还了解了传统农耕文化、水稻、豆类和太空农业,欣赏了长江绿色生态美景,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电商的迅速发展,进入全新设计的自然树洞,还了解到了菌菇和趣味昆虫知识,帮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农业科学的精彩与魅力。


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注意观察领队和导游的神情和工作状态,了解导游工作相关经验,为下面的社会实践能够更好地服务游客。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意、文化等新理念给传统农业带来的深刻变化,为国家在“科技兴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振奋,对我国“一带一路”农业布局充满憧憬。

新时代新担当学习雷锋做小小志愿者

随后,由领队对学生们进行了工作分配,各小队在各自的岗位上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体验景区工作的付出和艰辛,向游客进行耐心讲解和引导服务。


一位位小志愿者兴致勃勃地为游客们引导各个景点并讲解展馆的陈列布局及八卦洲的风土人情等,为游客们层层揭开陌上花渡神秘的面纱,让他们对景点有了更深更加直观的了解。


每位听完讲解的游客都忍不住为志愿者们点赞,并留下了合影、表扬或激励的话语。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向大家介绍景点之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更加了解和热爱这片热土?有没有因为得到游客的认可,而更加自信?孩子们的表现,让人会从心底泛起一阵激动与自豪。


临近傍晚,公益服务小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满载而归。社会实践让孩子们真正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同学们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把温暖传递给社会,在小小的世界里发光发热,足迹遍布在实践路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了不一样的人物,在给他人带来积极影响的同时,亦是丰富了自己的内心。

  

通讯员:初一8班俞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