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1)班劳动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987

9月16日,初二(1)班的全体同学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劳动实践活动。班主任王老师给我们做了简单介绍。下午1:00,我们怀着激动与好奇的心情,来到了位于E03的报告厅。在那里,我们进一步了解活动细则,并找到了我们各自岗位的保洁负责人叔叔、阿姨。在简短的交流后,同学们便径直来到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

我们被分散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在教学楼内的,也有在教学楼外的;有挺拔地站在大门口的,也有弯腰擦拭桌椅的。我们虽然岗位、职责不同,但相同的,是那股认真的劲儿。有的同学结伴而行,共同擦拭着形状各异的栏杆,看起来工作量不小,但几个人合作,一会儿就完成大半任务;有的同学在操场旁清理;还有的同学在门口站岗……走到他们身旁,看到的,大多是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


在这2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虽然辛苦,但也有许多收获。保洁的负责人员给我们分配完工作任务后,自己也没有在一旁休息,而是继续操劳着。门卫叔叔陪着站门岗的同学一起站着,没有一丝懈怠;同学们擦拭着栏杆,阿姨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来回穿梭,收拾垃圾桶,捡起废纸……相比之下,我们的工作就轻松了许多。叔叔、阿姨们虽然很辛苦,但不想让我们做太多:每次他们忙完一圈回来,看到认真工作的同学们,总是忍不住发出赞叹,并让大家休息一下,不要太累。而他们则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


2个小时的工作与她们日复一日的工作相比只是一个缩影,但我们已经足以体会出他们的辛苦。没有他们,我们就不会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学习环境。他们在背后为我们默默的付出,不曾有一丝怨言,从来都不求回报,这点值得我们敬佩。虽然他们并不引人注目,却又必不可缺。

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给保洁叔叔阿姨们减轻负担,为建设美好的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