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家”---力学回家通讯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181

又是一年桃李芬芳季,迎来的是第35个教师节。母校六年的辛苦培育,让我们有幸实现成为一名“南外人”的梦想。邹校长在新生入学教育时发出“不忘师恩,教师节回母校”的倡导。这,是南外人的传统,也是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力学娃想去做的事。

教师节前夕,新初一的部分力学毕业生集体相约,给老师们一份特殊的礼物,于是我们本色出演了微电影《我们回家》。从梦想中北京东路的日子,到汉口西路,我们带着幸福与骄傲,回家看望老师们。

与老师们切蛋糕,合影,分享我们在南外的点点滴滴,短暂的时间无法倾诉漫长的别离。

今年的今天,

您仍然与三尺讲台相依,

而我们却不能和您相偎。

今年的今天,

您看着教室里的他们,

是否想起曾经的我们。

相逢如同一首歌,

相忆便是另一种相见。

力学园的“星巴克”,

栏边的蔷薇还会盛开,

我们,还会回来。

谨以此诗献给亲爱的、热爱的力学老师们,师恩难忘!微凉的秋风,吹不散心间的温暖。相遇、相识、相知、分离……我们在这循环往复的无奈中慢慢长大。成熟的是心,不变的是情。未来我们也许会到世界各地求学,但我们始终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