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学生演讲比赛”结果揭晓 我校选手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18

初二(9)班赵世宇摘得特等奖

初三(9)班李美慧获大赛一等奖


近日,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少工委传来喜讯: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说”南京市中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中,我校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奖。其中,初二(9)班赵世宇同学以原创作品《最美的青春》演讲,成功摘得大赛特等奖;初三(9)班李美慧获大赛一等奖;高二(3)班戚可心获三等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以来一代代有志青少年以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以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的英勇斗志,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青春风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这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南京市中学生演讲比赛。

经过学校和市教育团工委的层层筛选,我校赵世宇、李美慧、戚可心3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市总决赛的入场券。为了取得决赛好成绩,3名选手紧张备战,从内容选材、声腔语气、伴奏配乐到仪表服饰、背景大屏等都进行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在内容选材上,选手们紧紧围绕主线、突出主题,充分展示了南外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以《最美的青春》为例,选手从身边最熟悉的平凡人物“小李叔叔”着手,通过工作抢险、亲情离别等鲜活感人的“平凡”事例,诠释了“责任”、“奉献”和“感恩”, 告诉了我们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都深感受益匪浅。李美慧同学介绍说,比赛既提高了朗诵水平,也锻炼了动手能力,既增强了胆量,也锻炼了写作水平。尤其是在准备演讲稿过程中,通过查资料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解放全中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万众一心,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受到新时代,我们青少年要继承传统,接续前行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每个人都应牢记这一教导,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努力用今天的精彩,打造无限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通讯员:初二9班赵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