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湿透脸庞 青春恣意飞扬——2019级南外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汇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1673

2019年8月20日至22日,南京外国语学校2019届初一新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并于22日下午组织了成果汇报。


在这三天里,同学们熟悉了校园环境,认识了新同学。学习了《校园手册》和《公益积分手册》等内容。并且在老师和教官们的带领下练起了军姿,唱起了军歌,打起了健功拳。


秋老虎赛过伏,同学们不惧炎炎烈日,在操场上刻苦训练。大滴的汗水从额头上落下湿透衣衫。持久的训练让同学们渐渐体力不支,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嘹亮的军歌,响亮的口号一遍一遍激励着同学们的斗志。

22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前来参观的家长们的注目中,随着邹正校长一声“按程序进行”,由来自初一1班的是欣怡和初一2班的陆泓旭两位同学主持的2019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音乐响起,全场热血沸腾,600多人的队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进入操场。挺拔的身姿、坚定有力的步伐、豪迈而自信的眼神,无不展示着2019届初一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面转靶时清脆的靠脚声,快速一致的速度令人赞叹;军歌表演时队形转换得迅速有力,歌声气势如虹让人振奋。《学习雷锋》《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激情豪迈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响彻校园上空。歌声中洋溢着自信,洋溢着南外新生的热情,洋溢着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壮志豪情!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而“健功拳”的汇报表演完美贴合了南外学子“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气魄。同学们的一招一式铿锵有力、气吞山河!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饱满的表演,博得了观众席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初三3班的邹昕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和我们分享了她入学教育以来的感受。她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曾经梦想着走进南外,如今是要做优秀的南外人。不断有新的梦想,不断去努力实现,自信、执著、协作——这,不正是南外人的精神吗?!”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邹正校长对于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成为目标高远、更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南外学子。他对我们殷切的期望,让同学们心中充满奋斗的激情!


汗水湿透脸庞,青春恣意飞扬!汇报表演结束后,部分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表彰,校党委刘前树书记宣读了嘉奖名单,每一位被读到名字的学员一声吶亮的“到”,笔直地站在洒过汁水的绿茵场上,满满自豪!这份汗水背后的荣誉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同学们在新学校获得的第一份表彰,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最后,汇报表演在初三6班刘笑然同学的指挥下,在全场齐唱校歌《世界情怀》中结束。


为期三天的学习,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磨练了品格、锻炼了意志的同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合作的精神集体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老师和家长们展示了一名南外学子的优秀品质和飒爽英姿,未来的三年,同学们将创造属于自己的南外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