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场上“看我的”!——南外初一新生军训通讯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1095

2019年8月21日,南外初一新生军训的第二天。骄阳下,操场上,一个个小身板儿蓄满了力量,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练习着。


今天的训练重点是健功拳。弓步冲拳,要弓步稳如钟,冲拳利如风;马步横打,要重心下移,稳定有力……学长们一招招示范,同学们用心模仿。一开始还有些歪歪倒倒,绵软无力,练习几遍之后就有模有样的了。要说军训真的很神奇,短短一两天内,就让善于刷题的学霸们摇身一变,成了矫健有力的小战士。男同学斗志昂扬,女同学英姿煞爽。齐步走、正步走、解散、集合、军体拳……大家的每一个动作都尽可能规范到位,整齐划一,连严格的教官也点头称赞。


同学们累吗?累!站军姿腰酸腿疼,踢正步脚板发麻,晶莹的汗珠成串滑下。同学们觉得苦吗?不苦!或者说,没有人怕吃苦!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吃苦就是收获,就是我们开启初一新征程的方式,也是我们飞扬青春里不可缺少的色彩。


“来,咱们拉个歌。”休息时,嘹亮的军歌飘满校园。“军号吹响看我的,风雨来临看我的……看我的,看我的!”

这首歌唱出了我们南外新晋学子的共同心声,我们的舞台将从军训场上延伸,带着军训赋予我们的勤奋、坚毅、团队精神,我们可以迎接未来一切的挑战,看我的,看我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