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成长——南外2019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1093

2019年 8月21日,依旧是艳阳高照。上午八点整,南京外国语学校2019级初一新生已经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汇聚到自己的班级,在班主任进行新的一天的简短动员后,由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到绿茵场上,开始了又一日丰富而不失挑战的训练。


今天的环节简洁但任务要求明显比第一天更高了。

上午半天先是在史秀成老师和谢亚雄老师的带领下在复习昨天内容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健功拳的学习,体育组的其他老师们则走入队伍面对面地去指导学生的动作做得更到位。并且一批做操优秀的同学被选拔出来在午间进行特训,他们将成为光荣的领操员。


之后是由教官进行军歌的复习、列队和行进中动作要求的训练,一列、二列、整体依次开始,井然有序。


中午在愉快的午餐后,老师们在班上带领同学处理班级事宜并进行午休。


下午的内容依旧紧凑,先是在班级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班委和课代表的竞选。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或激情昂扬、或沉稳大方、或幽默真诚,言语之中流露出从容自信和一颗想要为集体和他人服务的心。


然后在如火的骄阳下再次奔赴绿茵场,进行健功拳的练习。这一次,领操员已经不再是学长,而是我们自己的代表啦!一遍又一遍,老师更加注重整体的协调,不断鼓励同学们打出精神、打出气势,同学们回应的是更加响亮的“哈“,更加有力的动作,可谓”龙腾虎跃“!远望气势如虹。


短暂的休息后,再度迎来了军事训练。下午的训练,要求更为严格。同学们必须更要意识到自己是一排中的成员、一个队伍中的一位,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很重要,要对同伴和集体负责。做得好,给团体点赞;违规了,大家共同担责。同学们练习得更加认真、态度更加端正和严肃,而这就是成长!


操场边,依旧是学生处老师、医务师老师们做好了应急防护措施、物管师傅们送来的一桶又一桶的纯净水,打水时老师同学的互助……他们的细心、帖心、关心有如春日的甘霖、夏日的凉风。训练场上,班主任老师随时记录下在教官带领下同学的进步。初一年级这个大家庭、十二个班级的团队精神就在团结与坚持形成和展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