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外人!——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天有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035

2019年7月6号的早晨,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旭日的阳光穿过北京东路的树荫,撒向我心中的这片圣地——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魁伟的教学楼,向我张开了他的双臂。我骄傲地扬起《报到通知》,递给门口检查的老师。他向我微微一笑:“欢迎你来到南外。”我抬起右脚,迈入大门,那一秒我心中涌动着激动、兴奋,还有几分自豪——梦想终于得以实现。然而更多的,却是平添了一份责任感。因为就在那天,我成为了一名南外人,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8月20日,又是一个清晨,我们2019级南外新初一学子集体参加新生入学教育。身后灿烂的阳光仿佛在推动着我。我们昂首挺胸、大步流星。

一进入报告厅,我就感觉自己融入了一个好大的大家庭。宽敞的报告厅里几乎座无虚席,却井然有序,安宁静谧。动听的音乐声响起,宣传片投射的灯光映照在同学们微笑的脸上——我看得出,此刻的他们都和我一样,因为自己成为了一名南外人而骄傲。当邹校长向我们发出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你们都是成功的追梦人!”霎时间,掌声雷动。随掌声飞入云霄的,还有一个个充满希望的梦想。

军训正式开始。骄阳下的我们,军姿站得笔直,队列排得整齐,口号喊得响亮……每个人都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这真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我不禁在心里暗暗称赞。


武术操做起来并不轻松。且不说复杂的动作流程,就说那最简单也最基础“马步”“弓步”,都惹得同学们叫苦连天。“前腿弯曲九十度!后腿蹬直,脚跟踩在地上!不许动!不许晃!”教官的声音如铁石砸在地面上。我们竭尽全力去做,直至四肢绵软。大腿麻木了,小腿没了知觉,所以当教官下达“起立”的口令时,我们竟然集体动作“卡壳”,无法立刻切换模式。


“哎呀,武术操的动作太复杂了。我记不住记不住呀,你快来帮帮我。”身边的同学向我求助。虽然是第一天见面,可我们竟然像结交了六年的小学好友,一起回忆动作,互相指正。“同学们,你们辛苦了。”老师幽默的语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一天的疲乏顿时烟消云散……


此刻,经历了在南外初中生活第一天的我坐在灯下,整理自己的思绪,内心豁然开朗:我们都是追梦人,曾经梦想着走进南外,如今是学做一名优秀的南外人。不断生成新的梦想,再不断去努力实现——而这,不正是南外人的精神吗?

哦,我是南外人!

  

                                               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初一3班 邹昕妤